close
乒乓好文:知道嗎?乒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乓球是可以心理治愈的良藥

原標題:乒乓好文:知道嗎?乒乓球是可以心理治愈的良藥

點擊"乒乓球"

高度競爭的社會,人們經常會產生壓抑,緊張等情緒反應,乒乓球可以轉移個體不愉快的情緒,使人們從煩惱中擺脫出來。

為什麼乒乓球這項運動如此神奇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身體活動的參與者能夠體驗到乒乓球的愉悅感,即打完乒乓球,你會產生滿足、愉悅、舒暢的感覺。

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靜電機出租

適度負荷的乒乓運動能促使人體釋放一種多肽物質——內啡肽,它能使人們在進行運動後直接感受到舒適愉快的心情。因此,經常參加乒乓球運動的人,更能夠體會打乒乓球的樂趣,更加積極向上,心態更加年輕。

1、優化心理狀態

我們在適當的乒乓運動中,會產生最優化的運動愉快感,這種運動愉快感對我們的情緒和情感影響是很大的。打乒乓球具有宣泄、中和、抵消和對抗不愉快情緒的作用,我們通過打乒乓球,爆發出來的不僅僅是能量,同時更重要的是釋放瞭積壓的不愉快情緒。打乒乓球的過程中伴隨著血流量和吸氧的增加,對中樞神經系統有良好的效果,可以控制抑鬱,因為抑鬱通常與低腎上腺素分泌量有關,運動增加腎上腺素分泌量。

2、改善人際關系

打乒乓球有利於情感交流和解除自我幽閉,更容易與他人之間形成友朋關系,我們可以借助打乒乓球的方式來認識、調整和改造心理品質與行為方式。

3、緩解緊張情緒

打乒乓球可以調節我們的緊張情緒,緩解我們心理上的緊張壓力,降低焦慮狀態、心理紊亂等;能有效的改善我們抑鬱的情況,減輕抑鬱程度,減輕強迫癥狀。



4、增強自我控制感

我們通過打乒乓球,控制感和自我控制得到瞭發展。我們在體育運動中能夠更多的體驗到成功感和競賽感,也能從運動中體驗到壓抑感的釋放,有滿足感,會使球友們更加自覺地投入到乒乓運動中去,這種積極的情緒體驗具有直接的心理效益。

5、形成獨立的個性

打乒乓球有助於個性的形成,因為乒乓運動一方面是以對抗和競賽為內容便於磨煉人頑強、堅韌、自信、勇敢和機智等品質;另一方面打乒乓球也以進步和友誼為內容,便於培養人的坦誠、寬容、諒解和互愛等品質,以及使人在組織性、紀律性和集體觀方面得到加強和提高。

6、培養拼搏進取的意志品質

打乒乓球本質上講就是克服自我、戰勝自我、凈化自我和提高自我的過程。在乒乓運動的磨礪和乒乓精神的陶冶中,漸漸的形成積極、健康的心理定向,以完成人格的升華。勝敗和乒乓運動永遠相伴,乒乓運動鼓勵人渴望和追求勝利,也培養人勇於接受失敗,後者對一個人的成長更有意義。在勝利和成功時保持進取精神並不難,但在失敗時保持進取精神就很難瞭。

若是能幫到你

請給我點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65ZVU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